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兔董吃透透之生鐵餐廳(新竹)

這家餐廳,很有名,不過早期知道他是因為老闆"太有個性"出名的,當時因為老闆的個性與堅持,讓這間餐廳在一兩個知名論壇引起擁派跟不愛派的理性筆戰,不過我始終都是個局外觀戰之兔,因為我沒吃過。


說真的過年期間不知道要吃啥,想到這間餐廳,怯生生滴打電話去問問,不知道有不有開,而且不知道這麼有個性的老闆在不在(久仰大名~)。

預定成功,就浩浩蕩蕩一行人出發去也。這間餐廳,後來近期網路的評價是食材好出名,去的時候是規定一個人都要點一個餐,所以要是家裡有小小孩或者還只能喝奶北鼻的父母,可能不要帶小孩去用餐喔,因為就是規定一個人要用一份餐,你可以四個人都點兒童餐,兒童餐只是分量減去1/3,但是依然是主食選項,但是不能三個人然後一個北鼻不點餐。(我猜這是很久很久以前老闆曾經不歡迎小小孩引起不同理念人馬筆戰之後,想出來的變通方法,因為這樣子去的小孩都已經三四歲以上了,就不會太吵鬧,很聰明!!!)

光是前菜就很不錯吃啦,南瓜湯大概是整個南過去搗成的吧,但是弄得很細膩完全吃不到南瓜纖維,義式牛肉湯也很有料喔,牛肉就粉大塊。他的起司烤土司也很棒,其實平常吃到這邊大概就飽了。

因為過年期間,所以沒看到老闆,不過烹調技術也是不差的,食材更是沒話說,的確是有用心的選擇,但是松阪豬稍微乾了些,咬起來比較費勁,不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或小孩,但是味道真的超讚。





日式牛排也是很嫩的感覺,法式羊肩那天已經出完了,所以主食只點了三樣,法式牛排也是煎得很道地,最大特色是外脆內嫩,而且五分熟都沒有血喔。搭配松阪豬的泰國米加上大蒜拌飯真的很有味道,別看食材樣式單純,但是都料好實在,所以吃到只有用撐來形容。




大大推薦,下次還要挑老闆在的時間去,偶很想看看這位很堅持的先生廬山真面目。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