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因為山在那裏

一個多月前,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提到尋找馬洛里遺體的故事,那句"因為山就在那裏"打動我(雖然有人說那可能是不耐煩記者老問,馬洛里隨口的回答,不過蠻酷的),進而開始找一些網路上的資料,最後三更半夜在電腦螢幕上看一堆往珠穆朗瑪峰頂上的英雄遺體。(在那次尋找馬洛里任務時,除了馬洛里本身,一共17具屍體,當然是死於不同時期,這些照片看出各個時期不同的登山裝備)

英國人對於到底誰攻頂,一直吞不下這口鳥氣,尤其中國人又比他們前面攻上去,所以很想找到證據或者目擊者,證明當時到底是哪國人最先接近靠近天空的地方。

怪的是找不到跟馬洛里一起消失在珠穆朗瑪峰的搭檔歐文身上那台柯達相機與底片(如果現在突然找到,柯達會不會就不會倒了),反正找到一些遺物,就是沒有有力的證據證明是英國人先攻下珠穆朗瑪峰。

其實對於哪區塊的人類先登上珠穆朗瑪峰,我覺得不是很重要,要比別的物種上去得更快,這真的沒啥好爭。但是這尋找的過程,看到一種熱情,也看到了山的神秘,讓我覺得很感動,對大自然也更敬畏,所以,我應該死也不會去登超過2000米的山吧,我很了解我自己的體力。西藏,掰掰了~(口畏~~這啥結論~~)

我覺得最神秘的是,馬洛里是在1924年永眠在Everest,但是遺體是在1995在英國重賞之下才找到,更早之前其實不是沒有人看到馬洛里的遺體,都沒多久也遇到山難,是不是他不想那麼快被找到呢?真這樣子,那只能說他對山的熱情真是太強大了。


以下為參考部落格文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0274
這篇巴哈姆特特別收藏的文章,是我看過覺得寫得最好,其他有些也不是不好,可能也跟編排有關,總之我覺得這篇讓我覺得看了最舒服。
作者:Alex02
出處:
home.gamer.com.tw/home.php?owner=alex02


沒有留言: